关于本站

Tuesday , 30, July 2013 Comments Off on 关于本站

上海基督徒聚会处由倪柝声于1934年所创立,因1956年的肃反而结束,由被肃反检查队监控的‘信徒学习委员会’接管,选出三位伪长老。两年后, 也就是1958年,伪长老将南阳路会所奉献给政府,信徒被并入三自联合礼拜。目前网路上流行的上海基督徒聚会处简史,内容多根据当年伪长老之一的任钟祥所 写的“上海基督徒聚会处简史”。任钟祥歪曲事实,写出一篇满带政治性的聚会处历史。然而教会是基督的身体和新妇,与政治并无关系,上海基督徒聚会处的历 史,应由那些因持守信仰,无畏苦难,甚至殉道之信徒来写,不该出自卖主求荣之人之手。

这两年有某些居心人士,以还原历史为名出书,为己博 名。其中一位女士,在上海只有六年,从未深入核心事奉,并在最后两年出卖聚会处主要同工,导致张愚之、朱臣、蓝志一、李渊如、汪佩真、陈本微等多位同工于 1956年1月29日一夜之间同时被捕。这样的人没有资格代表上海召会的圣徒,写上海教会的回忆录,她自己也承认放弃信仰廿四年。她的写作唤醒了我们这些 沉默为主受苦的信徒,以及当年被捕、殉道之同工的子女,愿意站出来写上海召会圣徒们忠心的见证。

本站的目标是能继续搜集足够的资料,向弟兄姊妹交代三○到五○年代上海基督徒聚会处的历史,以及忠信爱主圣徒的殉道史。我们特别盼望那些殉道圣徒们的儿女能寄上你们父母或亲人的见证或照片,以勉励下一代的圣徒为主忠心站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