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成华弟兄

Comments Off on 俞成华弟兄

俞成华弟兄1901年1月5日出生于浙江省彩昌县。父亲俞封泉,是俞家第一代的基督徒。他送儿子到教会学校就读,以期儿子将来成为医生。俞成华果然不负父望,于1927年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医学院,成为一名眼科医生,并带职业事奉神。

1933年,俞成华就职于湖南长沙湘雅医院的眼科主任。湘雅医院是美国雅礼(yale)大学医学院在中国的附属医院,那是当时中国一流的医院。俞成华有着称心的职业、优厚的薪水和如诗如画的生活环境。同时,他又是当地教会的长老,可以说,于属世或于属灵。他都是踌躇满志。就在这个时候,于1936年,他接到倪柝声弟兄来信,要他去上海配搭事奉,后又打电报催他甚至说“如果你清楚了这是神的旨意,即或是讨饭也要来”。 俞成华接信后相当挣扎,但他顺从圣灵的引领和身体的印证。当神听到他的祷告寻求,多方面印证,启示去上海与倪弟兄配搭是神的旨意,他就毅然撇下所有来顺从神的旨意,举家迁往上海,在上海教会配搭服事,成为上海教会的长老之一。他一直服事到1956年殉道

一个殉道者,在肉身尚未殉道之前,就已经开始过一个殉道者的生活——拒绝已不爱自己魂生命的生活,俞成华就是这样一位弟兄。

俞成华受奥秘派和内里生命派的影响很深,他陆续翻译了盖恩夫人《馨香的没药》和劳伦斯《与神同在》等属灵著作。

俞成华弟兄参加了1948年与1949年在福州鼓岭举行的两期训练。有浙江一些参加过鼓岭训练的弟兄后来见证说:俞成华弟兄在鼓岭训练期间受倪弟兄成全受益很多,从过于注意奥秘派和内里生命派得拯救与平衡,从而看见基督身体建造的启示。

1956年全国性统一逮捕时候,俞成华也与上海教会的同工们一同于1月29日被捕,起初关在南洋路聚会所隔离审查,20天后送上海提篮桥监狱关押。经过一个多月的囚禁与审讯,俞成华弟兄在肉体与精神遭受严酷折磨后,多次昏迷,于临死前一天,才被“保外就医”送上海宏仁医院救治。1956年4月13日,俞成华弟兄被主接去,息了他的劳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