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道者陆道雄弟兄

Comments Off on 殉道者陆道雄弟兄

陆道雄弟兄生长在浙江省富阳,自幼随从父母信主。1956年毕业于东北药物学院制药专业,分配到上海医学工业研究院工作。一到上海,他就进入教会生活,与弟兄姊妹亲密交通,这在1956年第一次全国性大逼迫进行之际,是相当不容易的。

陆弟兄随时都准备为主摆上一切,他常对来找他交通的弟兄姊妹说:“主今天所呼召的、乃是时代的见证人,人若不肯为主的缘故撇下父母,妻子,儿女,房屋和自己的性命,就不配做主的门徒,主今天在这时代中所要特别拣选呼召的,乃是一班不顾一切为祂而活的人,主今天要得着的乃是为祂摆上一切的时代见证人”。

1967年文化大革命期间,单位造反派逼陆道雄弟兄向毛泽东像鞠躬请罪,陆弟兄坚决不从;遭受毒打遍体鳞伤后他仍不肯屈膝。

1968年3月28日,陆弟兄不堪忍受拷打逼迫,逃离上海。他先逃到温州,又逃到浙江矾山。在矾山被捕押回上海。1970年4月25日,陆道雄弟兄被判处死刑,与张愚之弟兄共赴刑场,为主流血殉道。他不愧是耶稣的见证人。